鹤巫

饿的时候不做任何事 穷凶极饿会哭着割腿肉

花开一抹春 Chapter 13

  

年少的暗恋是一人耳鸣的呐喊。

还未变得宽厚结实的胸腔里盛不下如此强烈炙热的喜欢,就从触碰时指尖的颤抖中满溢出来,从对视的眼神里探出来,从对话时宠溺的尾音中流淌出来。

无比努力藏匿着萌芽的情感,却连藏匿的行为都是在昭告天下“我喜欢他”。回首才发现那份喜欢被少年心性灌溉成参天大树,抬眼望去,它的枝叶早已延伸着布满整个青春。

如果何欢能稍微是点人,就该明白沈研对他不仅是兄弟之情。

 

“是人?”礼之托着腮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家弟弟,“是人”不是疑问是反问。

欧阳妈妈也托腮忧心地看着自家儿子:“可能不是。”

“喜欢吃醋有什么错。”一盘饺子一碗陈醋,吃一口饺子灌一大口醋。

“你以前不这样啊,”礼之转而问沈研,“他什么时候变成醋罐子的?”

沈研起身端起碗碟,道:“食堂饺子吃多了,后遗症。”

 

我国,一个用美食代表节日的国度,也是一个几乎任何节日都可以过成情人节的国度。

去年冬至,十分受女生欢迎的欧阳何欢同学,收到的冬至礼物是饺子,百十个饺子对一个胃口极佳的青年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问题是:饺子是食堂的饺子。更大的问题是:女孩子们在旁边看着等他吃完。最大的问题是:看热闹的男同学都来劲了,也买了一堆饺子送给他。

如果只吃女生送的饺子——

起哄的人喊道:“我们何少爷是不是重色轻友的人?”

食堂的饺子有多难下咽大家都知道,沈研看不下去了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开口道:

“他是。”

这话要是别人说他也就真是了,不吃也就不吃了,重色轻友也就轻了。

但沈研不行。

这一根筋完全没领悟沈研的好意,只当沈研以为他重色轻友了,狗脾气上来就非要吃完,以此表态不管重哪个色,他都不会轻沈研。

这人一边吃还一边郁闷这饺子里怎么没沈研买的,导致表态效果差一大截。

 

到后来大家都觉得吃得够多了,跟他说不用非要一顿吃完,他完全不听。

沈研知道他这个状态谁劝都没用,就去拿了一瓶醋,想着能给他压住点饺子的味道。于是这人就一口饺子一口醋地灌了起来,真的就把饺子吃光了。

 

回到寝室后,沈研忧心地看着怀胎十月的何欢:“吐出来吧。”

瘫在上铺的何欢气若游丝道:“不行。”

“听话。”

“我先吃了女生送的,现在吐了,都是男生送的,你还是会觉得我重色轻友。”

沈研听出了他语气里不易察觉的委屈,于是走到了何欢的床铺边。

以他的身高刚好可以与何欢对视,刚刚是听出了,现在看到他的眼睛就确定了。

沈研想说点什么安慰他却发现无从开口,最后犹豫着伸出手,揉上了何欢的头:“二傻子。”

何欢愣了两秒,突然清楚了沈研的意思,咧嘴笑了起来。

原来你都明白啊,真好。

 

“怎么就后遗症了?”礼之问道。

何欢也吃完了最后一个饺子,解释道:“因为太难吃,所以就要喝醋压着,吃了两百个饺子,导致现在一吃饺子就想喝醋。”

“谁让你吃那么多的,我就说你脑子有问题……沈研没拦着你?”一听两百个饺子,妈妈也吓着了。

何欢看向沈研在洗碗池边的背影,喃喃道:“他拦了……就是因为他拦了。”

妈妈摇摇头,放弃了理解他的逻辑,大手一挥:“听不懂听不懂,你给我刷碗去。”

 

何欢收拾了桌子走进厨房,把正在洗碗的沈研撞到一边,沈研给他一个疑问的眼神,他回头看了看餐桌前的母女两人向沈研示意:“我来。”

“一起吧。”

何欢回头耸耸肩,表示“是他非要洗的”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小剧场

 

妈妈:我这么看着他俩的背影……怎么觉得……

荔枝:给给的。

妈妈:什么?

 

何欢: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说我给。

沈研:……

何欢:我这么直,怎么就给了?啊,苦恼,万分苦恼。

沈研:教你个不被人在背后说给的方法。

何欢:什么方法?

沈研:转个身,当面听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